您好,欢迎来到世家鉴藏!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鉴定邮箱:chinajdsj@163.com   用户中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 古董辨伪 > 信封上撕下信销邮票收藏 会不会比新邮票值钱

信封上撕下信销邮票收藏 会不会比新邮票值钱

2016/4/7 17:39:14新浪收藏

分享到:

  •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易邮币卡

      邮票从上上世纪由英国人发明后,经久不衰,至今仍是信件邮寄过程中最直接的资费载体。而围绕邮票收藏形成的集邮活动,也形成了各式各样的收藏方式和品种。

      现在的集邮活动,普遍分为两种,一种是以收集成套的新邮、即从未使用过的邮票,另一种是收集首日封、实寄封为主的封收集式集邮。

      但对于部分集邮爱好者只是对于邮票的花花绿绿钟爱而言,集邮可能更多的是和门卫室的保安套近乎,然后偷偷撕下信封上的邮票,泡水里把背胶洗掉,待邮票干后入册收藏。这样的邮票少了背胶,多了邮戳,放在册子里也是形态各异。但集邮不但但只是图个好看,很多情况下都是要考虑到邮票本身的价值,不值钱的,收藏再多也可能没多少价值。

      那么这些信销票,日后能值钱吗?

      如果去过有关邮政的博物馆,可以看见历史上不少的珍邮都是信销票,甚至不少的信销票上的邮戳成了邮票使用环境和时间的重要依据。其中一枚1956年的特15首都名胜天安门图“放光芒”被撤销发行的邮票信销票,在2012年北京城轩的秋季拍卖会上的成交价达63万元人民币,而一套建国初期的天安门普票信销票,价值也达近5000元。

      确实,比起新票,信销票成套收集的难度更大,因为不能保证每一枚都有人使用,且你还能自己收到。因此部分信销票成套邮票,其价值可能比新票还要高。

      但如果你说现代邮票的信销票要比新票价值高,那么简直是天方夜谭。首先是邮票本身的使用率非常低下,自然方式获得的成套信销票基本做不到,而旧票在绝大多数收藏者眼里只有收藏价值而没有升值潜力,因为是旧的,并不讨广大集邮者喜好,在收藏市场当中变现困难,因而如今的信销票基本等于废纸一张,也就只有在与海外集邮者的交流中适合使用这类邮票与外国同好进行集邮交换。

      因此,收藏信销票不能过于考虑价值的高低,如果不是纯粹出于对邮票的喜好而收藏,那么信销票并非是一个很好的收藏手段,而且把别人的信件上的邮票撕下是不好的行为,何况带邮票的邮件可能比起邮票本身更具收藏价值,这点可能很多集邮者常被忽视的。


微信扫描,
以添加世家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鉴定或收藏资讯

关于世家 | 专家团队 | 精品赏析 | 藏品鉴定 | 资质信息 | 资费标准 | 如何汇款 | 常用工具 | 网址大全 | 联系我们 | 人才引进

Copyright ?2005-2015 世家鉴藏 北京抱贤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57692号-1

鉴定咨询电话: 010-65597260 65597261 13718700323传真: 010-6559726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华门大街67号 邮编:100006

交易|修复|培训|咨询电话: 13681104461

世家新浪微博: chinajdsj

世家鉴藏工作时间:周日至周五(周六休息)8:30-18:00

鉴定邮箱: Chinajdsj@163.com